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處置作為

:::
2015-2030 仙台減災綱領中文版本(Sendai Framework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2015-2030)

日期:104-07-01

 2015年3月14日到18日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舉行的第3屆世界減災會議(The Third United Nations World Conference on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WCDRR)通過2015-2030年減災綱領,這份宣言提議,推動重要策略如下:
一、    採納這分簡潔、聚焦、具有前瞻性和行動導向的2015-2030年減災綱領。
二、    針對「2005-2015年兵庫行動綱領:建構國家與社區的災害回復力」落實情形,完成整體檢視與評估。
三、    考量在執行兵庫行動綱領過程,經由區域性與國家層及策略/機構、各項減災計劃與建議,以及區域協議上所獲得的經驗。
四、    確認基於履行承諾之合作模式,以推動2015-2030減災綱領。
五、    確定以定期檢視之模式,以瞭解2015-2030減災綱領之推動。
在世界減災會議期間,各國重申對於降低災害風險以及建構耐災能力的承諾,同時也強調推動永續發展和消弭貧窮的急迫性,必須適度地納入各級政策、計畫、方案和預算之中,並且納入相關綱領之考量。本次會議獲致7大全球目標:
一、    至2030年前實質地降低全球因災害的死亡率。
二、    至2030年前實質地減少因災害影響的人數。
三、    至2030年前在全球各國減少災害對國內生產毛額(GDP)直接經濟損失。
四、    至2030年前實質地減少災害對關鍵基礎設施破壞,以及造成基本服務的中斷,並包含發展其耐災能力。
五、    至2020年前大幅增加具有國家和地方減災策略的國家數目。
六、    在2030年前透過持續與充分的支援,大幅度強化針對開發中國家的國際合作,使其能改善國家作為已落實防災綱領。
七、    至2030年前實質地改善民眾對多重危害的早期預警系統和災害風險資訊評估之可及性及管道。
(2015-2030仙台減災綱領中文版本係由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編譯)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