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處置作為

:::
108年國家防災日(含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成果報告

日期:108-12-15
資料來源:災害防救辦公室

為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及國家防災應變能力,我國自89年起將9月21日定為「災害防救日」,91年更名為「國家防災日」,希望能以國家層次的規模推廣地震避難知能。歷年以地震為主軸辦理相關實兵演練及兵棋推演,透過院級整體統籌相關部會規劃活動,結合學界模擬推估,整合相關單位務實辦理演練。
108年適逢921震災20週年,也是莫拉克風災10週年,值得回顧與前瞻的一年。為記取當年受災及重建過程的寶貴經驗,本院整合跨部會能量,廣納民間社團及企業,邀請對921震災及莫拉克風災學有專精之相關學者專家共同參與討論,以「蛻變重生、遠望策進」為主軸,規劃週年紀念活動並結合108年國家防災日,帶領國人共同見證臺灣這20年來,在災害防救領域之耕耘與努力,並將各界成果彙編成這份成果報告,期能以更前瞻視野,促使國家朝更具韌性之方向邁進。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