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處置作為

:::
臺日正式簽署「強化災害防救業務交流合作備忘錄」

日期:104-11-26

臺日災害防救交流合作向前邁開一大步!亞東關係協會及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今(26)日於東京「第40屆臺日經貿會議」會後簽署「強化災害防救業務交流合作備忘錄」,係落實「亞東關係協會與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於2010年之強化台日交流合作備忘錄」有關災害防救合作之規定,並強化「2015-2030仙台減災綱領」精神,期透過經驗分享、相互支援、資訊交流,落實臺日災害防救業務合作。
為進一步提升臺日雙方災害防救交流合作之質與量,備忘錄揭示各項合作重點。雙方由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內閣府政策統括官(負責防災)提供相互交流協助,對於災害管理經驗與資訊交流,將彼此分享災害防救領域之經驗,並互換防災相關做法與資訊;透過每年辦理有關災防主題之意見交換或專家交流,朝建構穩固的臺日災害防救合作交流關係邁進。
臺日災害防救合作素有淵源,且雙方災害環境條件類似,時常面臨相同的災害風險。在臺日雙方的努力下,本備忘錄的簽訂提供雙方更長期穩固的合作關係,透過促進彼此的密切互動,相關經驗及資訊亦能分享,以落實災害防救相關單位之業務合作交流,強化臺日在面對大規模、複合性災害時之耐災與抗災能力。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