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建議你啟用javascript,已達最佳瀏覽效果。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要內容區
::: 首頁 > 開放式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1)

報名身分
任何人
加盟機關 / 教材提供機關(學校)
公務人力發展學院 /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
製作年度
111年
課程簡介
因應氣候變遷與社會發展多元化,災害類型益趨多樣化及複雜化,易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威脅與損失。提升災害防救管理能力是施政的重要目標,以更創新的思維精進災害管理能量。
透過參考美國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Homeland Security Exercise and Evaluation Program,HSEEP)機制,本套課程規劃4個課程影片,課程(1)~(4)分別為基礎概論及演習規劃、演習基本元素、演習推進與執行、演習評估與精進等。
期望學習整套課程後,災害防救演習能以系統化、模組化方式辦理規劃、籌備、實施及精進等作業,讓演習能與實際災害狀況、整備應變等更有效率勾稽。
講座資訊
中央警察大學防災研究所
盧鏡臣 所長
課程適用對象
公務人員(含公職教師)、一般民眾、約聘僱人員
課程長度
47 分鐘
學習目標
一、災害防救管理思維能與時俱進,建構健全具韌性的災害防救體系。
二、創造災害管理共通語言及邏輯,提升跨單位間災害防救順暢溝通。
三、突破時間與地點限制,讓災害防救智能即時學習及運用不間斷,隨時在線。
教材類型
  • 影片
課程支援載具
  • 支援行動載具及PC(Web)版平臺瀏覽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1)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1)

課程代碼
PCENTER113100317
課程類別
政策能力訓練 > 政策宣導訓練 > 環境教育 > 災害防救 340
認證時數
1.0 小時
通過條件
  • 課程測驗:75分(含)以上
  • 閱讀時數:00:30:00(含)以上
  • 需填問卷:是
通過條件說明
取得認證時數三要件:

1. 課程閱讀時間達認證時數一半以上
2. 課後總測驗達 60 分以上(如課程歸類在公務人員10小時課程專區,則課後測驗成績必須達75分以上)
3. 完成課後問卷調查

與業務相關時數採計說明:
1.課程類別屬「政策能力訓練」及「領導力發展」者,學習時數逕採計與業務相關。
2.課程類別屬「機關業務知能訓練」、「自我成長及其他」者,經各機關人事機構認定與業務相關者亦得採計。

請注意:
1. 當您決定不再閱讀本門課程時,請務必點按課程選單的任何一個按鈕(不可直接關閉瀏覽器),才能累積您的修課時數。
2. 當超過30分鐘未點選系統任何一個功能,系統會自動將使用者登出!
3. 當進行課程閱讀中未再點閱課程功能選項累計至25 分鐘時,系統會跳出 「閱讀狀態確認」 的提醒訊息,請務必於5 分鐘內點擊確認鈕 以繼續線上學習模式, 否則系統將自動登出,可能造成您的閱讀時間無法正常累計。( 此訊息可能會因個人端電腦阻擋或是其他原因而無法顯示)
4. 請勿使用同一帳號於同一時間分別閱讀不同課程,系統將無法累積學習時數!
5. 如課程無法順利閱讀,請先進行下列檢查確認是否可排除:
(1)請確認您的閱讀環境是否符合本課程介紹中的「課程閱讀環境需求」(可進入課程中的「環境檢測」確認您目前的閱讀環境)。
(2)請取消您的瀏覽器對本平臺網址的快顯封鎖(請關閉快顯封鎖或取消阻擋彈跳視窗功能)。
學員推薦
  • 淨零政策分析與策略
    淨零政策分析與策略
  • 入侵紅火蟻的介紹與防治
    入侵紅火蟻的介紹與防治
  • 工程倫理概述與案例解析
    工程倫理概述與案例解析
  • 早期療育專業人員在職訓練:幼兒發展與整合性評估
    早期療育專業人員在職訓練:幼兒發展與整合性評估
  • 看不見的東沙
    看不見的東沙
  •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4)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4)
  •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3)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3)
  •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2)
    災害防救演習規劃與評估(2)
  •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_教練學苑數位課程_性別平等教育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_教練學苑數位課程_性別平等教育
  • 災變社會工作
    災變社會工作


 客服專線:02-6608-0898
 客服信箱:e-learning@hrd.gov.tw
 您的瀏覽器為 Mozilla 5.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非服務時間,請利用客服信箱)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 版權所有©2017 Elearning.All Right Reserved.
系統維護單位: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ACEBOOK PLURK TWITTER LINE WECHAT 
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