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處置作為

:::
日本東京都政府邀請臺灣搜救隊參加國家防災演習及交流訓練

日期:112-12-14
資料來源:災害防救辦公室

今年9月1日為關東大地震100週年,日本東京都政府特別邀請消防署、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隊,共同參加該國防災演習,我國此行由消防署副署長李永福率消防署及雙北特搜隊成員共同組成的臺灣搜救隊赴東京都參加演習及技術訓練,期間自今(30)日至9月4日止為期6天。

為在發生災害時將損失降到最低,順利展開防災行動是必要的關鍵;因此,日本每年會規劃辦理各種災害演習,以熟悉災害應變措施。今年東京都政府除結合其他國內、外搜救隊進行模擬首都直下型地震的綜合防災訓練外,同時也與東京消防廳聯合演習,藉以提升各搜救隊的救援技術並深化防災知識,以做好緊急應變及相關合作的準備。

消防署指出,今年2月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至土耳其全力協助救災,為更精進我國的國際人道救援能力,消防署特搜隊成員將在6天的聯合演習及技術交流行程結束後,接續與東京消防廳的第三方面消防救助機動部隊、第六方面消防救助機動部隊進行組合訓練,訓練日期至9月8日止,以瞭解日本國際人道救援機制及訓練模式,同時也和日方分享臺灣在土耳其的實際救災經驗,透過交流相互汲取及精進搜救技能。

消防署表示,此行參加演習及訓練除了強化救援能力外,最重要的是學習他國的救援制度與技術,加速推動我國的「國家搜救能力分級認證(National Accreditation Process, NAP)」制度,同時也與日本相關單位建立良好的聯繫管道,以促進未來雙方能夠接軌合作,全面強化臺灣搜救能力。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